给创业大学生的几点建议

作者: 时间:2018-11-08 点击数:

为支持大学生创业,国家各级政府出台了许多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涉及融资、开业、税收、创业培训、创业指导等诸多方面。对于打算创业的大学生来说,了解这些政策,才能走好创业的第一步。如果你选择了大学生创业这条艰辛的道路,你必须在心理、财力和才干各方面做好准备,否则,盲目投资开店、开工作室或开办小公司,将面临失败的危险。我们建议你首先了解投资所在地关于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政策,最好到创业教育培训中心作一个投资项目风险评估,最好能得到创业教育培训中心的指导。下面是给大学生创业投资的几条建议,仅供参考。

1、将创业资金降至最低

最好别举债,别把家庭全部储蓄都投在成功机会只有20%~30%的新事业上,它通常不值得你这样冒险。你计划的事业要将现有的构想和你个人才华及专长结合起来,而且只需要少许现金。

2、学会推销自己

身为小企业经营者,人们买的是你,不是你的产品。只要你知道如何销售自己,初期投资并不需要准备大笔资金。开业30天内,你就可以找到客户。

3、对客户要慷慨

新事业不宜对顾客收费过高,甚至可以提供免费服务给顾客,让他们知道你能做什么。就算后来没有签约,他们也会介绍其他付费客户给你。有时,你得用小鱼钓大鱼的方法吸引客户。

4、办公从简

工作的场所可以只占卧房一角,以一桌、一椅、一台电脑开创小公司。一切从小规模开始,逐渐扩大。

5、办公电脑化

公司从营业第一天起,即使用电脑办公。

6、超时工作

把会计、书信等行政工作留到夜晚。这些事绝对不能占用朝九晚五的时段,这个黄金时段只能用来建立人际关系,作简报,打电话,与客户会面交谈,回家后才从事不能产生收入的工作。

7、善待顾客

永远有礼貌地和顾客说话,不论他们有时多么令你生气。记住,顾客不仅是国王和王后,还是独裁者。没有人比小企业经营者更清楚这一点,要尽力使顾客满意。介绍上或合同上虽然指明了服务项目,但是小企业经常要多提供超过合同约定或与产品风马牛不相及的服务,超出顾客期望,获得好的口碑,这便是小企业主最好的广告方式。

8、不轻易放弃

绝对不要轻言放弃,成功经常就在失败的另一侧。失败代表你已经在正确的道路上,只要失败次数增加,努力的时间够长,你最终会成功的。

9、风险自担

刚开始创业时,尽量避免邀他人入伙。一般来说,如果你想创业,最好自己来。当然,这得由你自己投资的项目和财力等因素决定。

10、劳逸结合

尽管待办事项堆积如山,也要强迫自己星期六或星期日休息一天。你损失的那一天,会因为下周生产力增强而加倍补回,而且家人和顾客也希望你这样做,因为休假使人愉悦。抽出时间运动,和家人出游,或看场电影,让你暂时忘记业务,工作反而会更有效率。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邮编:050081 电话:0311-85333755 招生热线:0311-85333630,0311-6809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