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辉的创业故事

作者: 时间:2018-11-08 点击数:

“婚嫁中国”CEO叶辉,计算机专业毕业。毕业后,一直从事互联网行业。23岁创业,旨在实现“中国婚庆婚嫁行业第一媒体”的目标。

无论何时何地,人们为了结婚都不吝花钱,正因为如此,傍上“结婚”发财的人数不胜数,而叶辉也很想成为其中一个。雄心勃勃的叶辉算了一笔账,合肥每年大约有5万多对新人结婚,假如平均每对新人花在婚姻庆典上的费用是4000元的话,那么,这将是一个2亿元的大市场;而从全国来看,每年都会有1000万对夫妻结婚,这是多么巨大的一个“金矿”啊!那一刻他怦然心动,一个想法突如其来,赚“结婚钱”不一定要去扎花车、布置婚房、卖喜糖喜烟,互联网就能把这一切“焊接”成一条生产线。

叶辉决定通过互联网这个工具来间接开挖婚姻商机的金矿:创办了“婚嫁中国”网站。这个网站以提供与婚姻有关的各项内容,包括结婚新房的装修、婚纱的挑选、婚姻生活的各种细节等来吸引即将结婚的人们的关注,在吸引了这部分人的“眼球”、制造出影响力之后,然后吸引各类以婚庆为经营内容的商家,包括婚纱店、婚庆礼仪店、鲜花店,甚至是酒类、食品类公司在这个网站上投放广告,以此作为“婚嫁中国”网站的收入及赢利来源。

这种将婚庆市场的传统商机与互联网嫁接以互联网赢利的赚钱方式目前颇受追捧,因为互联网与结婚的“联姻”显然源于双方共同的“背景”:基本都是年轻人的事。叶辉经营的网站赢利主要通过互联网实现,与新浪网、搜狐网这类门户网站以广告为主的赢利模式大致相同,只不过,这类婚嫁网站主要以婚嫁内容为主,广告客户也以婚庆市场的企业为主。这种赢利模式决定了叶辉的经营行为其实存在着巨大的风险,因为互联网经济的本质就是“眼球经济”,没有足够的访问量,就等于是一台“空转”的机器:转得越快,“死”得越快。但叶辉的网站创办仅一年,日均访问量已经突破1.5万人次,销售额有望突破100万,在全国同类网站中,“婚嫁中国”网站的访问量、规模及影响力已经可以位居三甲。几乎是在默默无闻之中,叶辉创造了安徽互联网产业的一个奇迹。

一年后,叶辉和他的“婚嫁中国”网站又获得了一家风险投资商的1000万元风险投资,此举也开创了安徽省互联网产业吸引风险投资的先河。有了这笔钱后,叶辉制订了雄心勃勃的扩张计划:2008年,将在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设立直营分站,在芜湖这样的二线城市设立加盟连锁分站,争取建设100个分站,通过这样的快速扩张,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到1000万元的销售额。如果能如期实现这一目标,他的网站就有望成为全国第一大婚嫁类门户网站。一些试图主攻婚庆市场的全国性大公司也开始与他的网站谈合作事宜。

从一片空白到成功推出“婚嫁中国”,叶辉只用了8个月。从5万元的投资到成功融得1000万元风险投资,叶辉只用了1年。短短的1年时间,“婚嫁中国”成功的实现了创立、融资、盈利的三级跳。目前市场价值5000万元,不仅在安徽,在全国都绝无仅有。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邮编:050081 电话:0311-85333755 招生热线:0311-85333630,0311-68092994